是木落安呀

我就是个喜欢用颜文字的写文的

空却大师的忙碌日常

私设中元节,灵魂出没

玄学纯属捏造,如有雷同纯属巧合(๑•॒̀ ູ॒•́๑)

人物是drb的,ooc是我的(; ̄д ̄)


在中元节,名古屋的山崎川附近会有热闹的庙会。

十四似乎挺害怕中元节,有可能是因为传说中元节这天会有百鬼夜行,空却为了锻炼自己的的徒弟,决定带着十四去庙会,还叫上了天国狱钱串子(不是)


"呦十四,名古屋的庙会很热闹,跟拙僧一起去吧"空却一边说一边拉着十四的衣服


"啊--空却桑,亚达呦,中元节我害怕(つД`)"十四抱着寺庙的柱子不撒手


"这也是一种修行,快跟拙僧走,狱都在门口等你了(〝▼皿▼)"

说着,空却把十四从柱子上给扒了下来,塞到了天国狱的车上



山崎川边



"十四别害怕,这就是庙会,不会有百鬼夜行的"天国狱说着(ー`´ー)拍拍十四的肩膀


"是……是吗,真的吗……"十四声音颤抖,快要哭出来的样子(;´д`)ゞ


"就算真的有,旁边还有内个生臭坊主,别害怕"天国狱说着指了指空却(°ー°〃)ノ


"哈?你说什么,臭律师(〝▼皿▼)"


"空却桑,狱桑你们不要吵了…(;д;)"

十四站在两人中间,一手拉一个


十四回头,看见一个小摊,

"空却桑,哪个像莲花一样的是什么"


"那是莲花水灯,在中元节放莲花水灯有纪念逝去之人的寓意"


"我想买一个,这个要怎么放"


"点燃放在河流上,灯会顺流而下,喂,钱串子,该付钱了"


"啧,我最讨厌的东西有两个,一哭哭啼啼的小鬼,二自以为是的臭和尚"


虽然这么说,天国狱还是买了两个

狱妈刀子嘴豆腐心

空却带着他们去了山崎川边可以放河灯的地方


岸边天国狱和十四放着河灯,脸上没有表情


"你们在这等一下我去买两个橘子(不是)拙僧有些事情去旁边一下"



桥边的一棵大树边


"你们两位是有什么话想对拙僧说吗"

空却双手合十,朝着空地一拜,在空却的眼中有两个缥缈的人影站在树下



"谢谢你替我照顾十四,自从我离开了十四他越来越爱哭了,他要是犯了错,你要多担待"

这个人影看起来是一个年老的妇人


"拙僧会的,他是拙僧重要的家人,而且如果不能拥有犯错误的自由,那么自由是不值得拥有的"

空却的脸上的表情格外的认真


"十四虽然不喜欢压迫他的人和被别人骂,但是他很喜欢你,他是个好孩子,请你一点要帮我照顾好他"

说着年老妇人的身影一点点消散


空却对着她拜了拜,"成佛吧"ノヽ(▼ _▼) 


"少年,狱他觉得没能救我,或者是觉得没能替我做什么,一直愧疚到现在,狱学法律也是为了拯救像我和那位爱哭少年一样的人吧,他是个骄傲的人,是个会把月球当做目标的人,要是他陷在了哪里,你一定要拉他出来"


"拙僧会的,狱也是拙僧重要的家人"


"是吗,狱也是有个好队长"

说完。空却面前的男性身影也消散了


空却也对他拜了拜,"成佛吧"ノヽ(▼ _▼) 




空却回到河边,看见十四和天国狱站在河边等他


"喂,红毛和尚,你怎么一个人在哪呆那么久,有什么事吗"


"不会……是……真的有鬼吧,哇啊--狱桑,空却桑我害怕!(;´д`)ゞ"

十四说着抱紧了旁边的天国狱


"喂,等等……十四,没有鬼,别哭了"(°ー°〃)

天国狱一边安慰十四一边扯开抱着自己腰的手


"喂,狱,十四我们回去吧" (▼︶▼)





十四奶奶很疼爱十四,希望他过的幸福,狱妈的哥哥希望假如狱再遇到无法拯救的人,不要让自己先入迷茫

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